垂体腺瘤的侵袭与CD147、Galectin-3及微血管密度表达的关系

Abstract: 目的 检测CD147、Galeetin-3及微血管密度(MVD)在侵袭性和非侵袭性垂体腺瘤中的表达,以探讨其与垂体腺瘤MRI侵袭特征的关系.方法 对34例垂体腺瘤患者术前行MRI检查,术后收集标本应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垂体腺瘤标本中CD147、Galeetin-3及MVD的表达,分析MRI侵袭性表现与CD147、Galecfin-3及MVD表达之间的关系.结果 在垂体腺瘤相关MRI侵袭征象中,肿瘤超过外切线、海绵窦段颈内动脉被肿瘤包绕>50%、蝶窦侵犯、肿瘤形态不规则及双侧颈内动脉的不对称性均与CD147

Keyword: 垂体腺瘤 侵袭陛 免疫组织化学 磁共振成像 微血管密度; Publication Place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