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99Tcm-双半胱氨酸注射液多中心临床试验

Abstract: 目的 在扩大临床应用基础上,考察国产~(99)Tc~m-双半胱氨酸(EC)注射液的有效性、安全性和不良反应.方法 全国8个省、市的14家医院参加了该次临床多中心试验.分析11批次药盒的328例~(99)Tc~m-EC肾动态显像结果,并进行药物质量控制指标、图像质量和药物安全性评价.结果 11批药盒标记后放化纯均>90%.各项药物质量控制指标均符合要求.显像质量达到临床要求,肾影显示较好,图像清晰,显像成功率达100%.试验过程中各研究中心患者均无不良事件发生.结论 国产~(99)Tc~m-EC药盒用作肾动

Keyword: 半胱氨酸 临床试验 多中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