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3基因的小干扰RNA表达载体构建及其生物学效应

Abstract: 目的构建靶向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3(VEGFR-3)基因的小干扰RNA(siRNA)表达载体(psiRNA-VEGFR-3),并观察其抑制人结肠癌细胞株LoVo细胞中VEGFR-3基因表达的效果及生物学效应。方法设计并合成1对VEGFR-3编码基因的反向重复序列,定向克隆至载体pSUPER,构建siRNA真核表达载体,利用脂质体2000将构建的psiRNA-VEGFR-3载体转入LoVo细胞中,应用半定量RT-PCR检测基因转染前后VEGFR-3mRNA表达水平的变化,四甲基偶氮唑蓝法观察细胞生长变化、凋亡率及细胞周期的变化。结果成功构建针对VEGFR-3基因的siRNA表达载体。psiRNA...

Keyword: RNA干扰 小干扰RNA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3 表达载体 LoVo细胞; Publication PlaceLan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