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锦; 杨明宣; 崔兆辉; 胡旭昌; 汪静; 安丽萍; 马靖琳; 王栓科

Abstract: 目的 :探讨小干扰RNA(small interfering RNA,siRNA)抑制环氧合酶-2(cyclooxygenase-2,COX-2)基因的表达对骨肉瘤MG-63细胞凋亡和自噬的影响及其可能的机制。方法 :将靶向COX-2基因的siRNA(COX-2siRNA)转染至骨肉瘤MG-63细胞后,FCM法检测其对细胞凋亡的影响,实时荧光定量PCR法检测细胞中COX-2、Bcl-2、微管相关蛋白1轻链3(microtubule-associated protein 1 light chain 3,LC3)和Beclin 1 mRNA的表达,蛋白质印迹法检测COX-2、Bcl-2和Becli...

Keyword: 骨肉瘤 RNA干扰 细胞凋亡 自噬 细胞,MG-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