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冯至诗歌艺术个性

Alternative Title: Research on Artistic Characteristics of FengZhi's Poems

Keyword: 冯至 诗歌 艺术个性

Abstract: 本文依次对冯至诗歌艺术个性进行了描述、探源和评价。 一、自己的诗歌园地。冯至诗歌艺术个性最突出的特征,在表现内容上以对生命的独特体验、沉思入诗。冯至诗歌中的体验是主动积极地对有限生命的反思,是寻求意义、指向意义的活动;在表现方式上则体现出艺术的节制:诗情的抒发讲究含蓄蕴藉,诗形的锤炼偏好一定规则的束缚。 二、冯至诗歌艺术个性的形成。冯至内向、自卑的个性气质是他艺术个性形成的内在因素。早年的经历及对中外艺术营养的吸收则是塑造冯至诗歌艺术个性的客观因素。 三、冯至诗歌艺术个性的意义。

Other Abstract: This thesis describes the artistic characteristics of FengZhi’s poems,analyses its formative factors,appraises its significance. 1.His own poem garden.The most outstanding features of FengZhi’s artistic characteristics are:First,absorbing unique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