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CR-SSCP快速检测绵羊NELF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的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PCR‑SSCP快速检测绵羊NELF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的方法及其应用。以待测绵羊全基因组DNA为模板,以引物对P为引物,PCR扩增获得绵羊NELF基因片段,PCR产物经变性成单链DNA,单链DNA在中性聚丙烯酰胺凝胶中电泳,产生不同的泳动带。根据SSCP分型结果鉴定绵羊NELF基因第454位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本发明所述的方法能够快速的检测绵羊NELF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为NELF基因的SNP与繁殖性能关系的建立奠定基础,以便用于中国绵羊用繁殖性状的标记辅助选择育种提供基础资料,快速建立遗传资源优良的绵羊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