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参皂苷组合物及其在制备治疗AD药物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中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人参皂苷组合物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中以人参皂苷组合物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秀丽隐杆线虫病理模型,结果表明:人参皂苷组合物能够显著延缓阿尔茨海默症秀丽隐杆线虫的麻痹表型,对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秀丽隐杆线虫具有显著的治疗作用。而且,人参皂苷组合物的治疗效果优于任一种人参皂苷单体,本发明中应用的人参皂苷单体之间具有协同抗阿尔茨海默症作用。本发明提供的人参皂苷组合物具有抗阿尔茨海默症的潜力,可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