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聚体化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基因工程制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二聚体化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二聚体化融合蛋白包含1个促血小板生成素模拟肽(TMP)二联体蛋白结构域,1个人血清白蛋白第三结构域(3DHSA)。其中,TMP二联体之间、TMP二联体与3DHSA之间由连接肽及二聚体化结构域相连。本发明所述的TMP二联体与人血清白蛋白第三结构域的二聚体化融合蛋白能够与促血小板生成素受体c‑mpl作用,具有刺激TPO依赖性细胞系增殖的活性,能在哺乳动物细胞中表达。可在制备促血小板生成素的药物中应用,是促血小板生成素的有效候选药物。本发明还提供所述TMP二联体与人血清白蛋白第三结构域的二聚体化融合蛋白的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