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ZFY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的检测方法及标记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绵羊ZFY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的检测方法及标记应用。该标记是绵羊ZFY基因片段第403位的G或A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检测引物包括正向引物和反向引物,分别为如SEQ ID NO.1和SEQ ID NO.2所示的核苷酸序列。检测方法包括:提取待测公绵羊全基因组DNA;以待测公绵羊全基因组DNA为模板,以母羊DNA为阴性对照,以水为空白对照,利用检测引物进行 PCR 扩增绵羊ZFY基因;用限制性内切酶Bsp1286                                               消化PCR扩增产物之后,再对酶切后的扩增片段进行琼脂糖凝胶电泳;根据电泳结果鉴定绵羊ZFY基因上单核苷酸多态性位点的基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