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味沉香丸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八味沉香丸的新用途,该用途为八味沉香丸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通过将八味沉香丸作用于秀丽隐杆线虫阿尔茨海默症病理模型,结果显示,本发明公开的八味沉香丸能显著延缓阿尔茨海默症秀丽隐杆线虫的肌肉麻痹表型,表明该八味沉香丸对于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秀丽隐杆线虫具有显著的治疗作用,提示本发明提供的八味沉香丸具有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潜力,可用于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