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药提取物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生物医药领域,提供一种中药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治疗阿尔兹海默症药物中的应用,具体涉及诃子提取物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中采用秀丽隐杆线虫阿尔兹海默症病理模型进行实验,结果表明:诃子提取物对于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秀丽隐杆线虫具有显著的治疗作用,表现在显著延缓阿尔茨海默症秀丽隐杆线虫的肌肉麻痹表型。本发明提供的诃子提取物具有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潜力,可在制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