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EIF2S3Y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及其检测引物、试剂盒、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绵羊EIF2S3Y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及其检测引物、试剂盒、方法及应用。该标记是绵羊EIF2S3Y基因片段第61位的G或C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检测引物包括正向引物和反向引物,分别为如SEQ ID NO.1和SEQ ID NO.2所示的核苷酸序列。检测方法包括:提取待测公绵羊全基因组DNA;以待测公绵羊全基因组DNA为模板,以母羊DNA为阴性对照,以水为空白对照,利用检测引物进行PCR扩增绵羊EIF2S3Y基因;用限制性内切酶AciI消化PCR扩增产物之后,再对酶切后的扩增片段进行琼脂糖凝胶电泳;根据电泳结果鉴定绵羊EIF2S3Y基因上单核苷酸多态性位点的基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