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干旱半干旱区铅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干旱半干旱区铅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在铅污染土壤上种植金盏菊,并对采摘花瓣后的金盏菊进行灰化处理,不进入食物链,对人类健康不产生危害。本发明的方法通过在重金属铅污染土壤上种植金盏菊,既可以修复土壤、美化环境又能通过提取花瓣色素获得经济效益;对于重金属铅的污染情况,金盏菊可用于土壤修复,这种修复方法费用相对较低、修复效果明显、可操作性强、而且不会对土壤理化性质产生不利影响、不引起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