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硝基化合物催化还原制备氨基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硝基化合物催化还原制备氨基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硝基化合物催化还原制备氨基化合物的催化剂是由负载于活性碳上的γ‑Fe2O3构成。本发明的硝基化合物催化还原制备氨基化合物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是将Fe(NO3)3在惰性氛围、高温焙烧条件下在活性炭骨架中分解转变得到γ‑Fe2O3。本发明的γ‑Fe2O3/C催化剂应用于硝基化合物催化还原制备氨基化合物,具有催化效率高、反应条件温和、产物选择性高、应用范围广、经济效益好、节能显著,及成本低廉,可回收重复使用及能非常方便地从反应体系中进行回收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