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中污染物垂直多层观测分析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大气中污染物垂直多层观测分析系统,该系统包括直升飞机、由数根塑料软管并联在一起的采样管束、置于地面上且连有空气采样袋的自动空气采样机和气相质谱仪。所述直升飞机上设有钢丝绳牵线,该钢丝绳牵线与所述采样管束相连;所述采样管束中数根塑料软管的上端开口呈阶梯式分布在所述钢丝绳牵线上,其下端口一一对应有一台所述自动空气采样机。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外场观测分析方法,属于大气污染物的非常规观测,操作灵活、精度高,能有效地观测大气污染物的垂直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