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镁磷钾肥颗粒成球生产技术

Abstract: 钙镁磷钾肥颗粒成球生产技术,现有的粉末状钙镁磷钾肥存在施用过程中易造成肥料损失、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问题。本发明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案为:将粉末状钙镁磷钾肥制备成钙镁磷钾肥颗粒,所述钙镁磷钾肥颗粒由下述重量配比的原料制成:钙镁磷钾肥10份、过磷酸钙0.6~1.4份、有机氮磷钾多元素复合肥0.4~0.7份、腐植酸铵1.2~1.4份,上述四种原料总重量的1%~10%的0.1%聚乙烯醇水溶液。本发明的有益效果:解决了颗粒成球问题,提高了钙镁磷钾肥的肥效并有利于改良土壤;生产工艺合理,生产技术和所采用的设备先进,使产品质量比较稳定;提高了钙镁磷钾肥的利用率,且产品价格长幅低,经济效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