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CH3COOOH深度处理水厂尾水的效能与机制研究

Abstract: 采用基于自由基催化的高级氧化技术,将紫外光化学反应体系和新兴氧化剂过氧乙酸耦合,对水厂尾水中的难降解污染物进行了深度处理效能与机制上的研究。揭示了PAA光解和UV/PAA体系降解污染物的一阶反应动力学规律,以高量子产率和优秀的降解反应速率常数;从PAA活化自由基角度出发,量化分析了污染物降解贡献度,给出了UV/PAA体系反应机制。证实了UV/PAA深度处理水厂尾水的可行性和优越性,为实践工艺设计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Keyword: 过氧乙酸 自由基 水厂尾水 污染物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