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全胸腹主动脉置换术后伤口不愈行VSD患者的护理体会

Abstract: 目的探讨负压封闭引流术(VSD)在治疗心脏开胸术后伤口不愈的护理技巧。方法通过一例全胸腹主动脉置换术后伤口不愈行VSD引流术患者的护理过程进行整理归纳。结果总结心脏开胸术后伤口不愈患者的护理经验,为后期护理工作做出指引,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治愈率。结论通过对一例胸腹主动脉患者行改良胸腹主动脉替换术,采用常温下阻断加血泵血液回收股动脉输入技术,较传统的深低温停循环手术方式有极高的优势,避免深低温对内循环的影响,效果良好,值得推广。

Keyword: 全胸腹主动脉置换术 伤口不愈 V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