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血分数改善的心力衰竭研究进展

Abstract<正>心力衰竭(心衰,HF)是由心脏结构和/或功能异常,伴脑钠肽水平升高和/或肺部或全身充血的一种临床综合征[1]。近日美国心力衰竭学会(HFSA)联合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日本心力衰竭学会(JHFS)和中国心力衰竭(CSC)共同发布了心力衰竭的通用定义和分类共识[2],新版共识根据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提出了新的心衰分类: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LVEF≤40%);射血分数中间值的心力衰竭(HFmrEF,LVEF 41%~49%)射血分数保留的心力衰竭(HFpEF,LVEF≥50%);射血分数改善的心力衰竭(HFrecEF),基线LVEF≤40%,在指南导向的药物治疗下,3~6个月后,

Keyword: 射血分数 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