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性死亡受体1抑制剂联合化疗在晚期胃癌中的研究进展

Abstract: 晚期胃癌患者的生存率低,生活质量差。尽管晚期胃癌的化疗方案在不断发展与改善,晚期胃癌患者的生存率仍然较低。目前,晚期胃癌不仅综合治疗手段十分有限,后线治疗手段也十分缺乏,因而亟需针对晚期胃癌的有效治疗方案。近年来,随着对肿瘤免疫学的深入研究,免疫治疗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抑制剂作为一种免疫抑制剂,将其与化疗结合起来,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免疫抑制剂的临床活性,还可以建立持久的免疫反应。目前,PD-1抑制剂联合铂类化疗已在晚期胃癌的临床研究中显示出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本文对晚期胃癌的PD-1抑制剂联合化疗方案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旨在为其临床应用提供依据。

Keyword: 晚期胃癌 程序性死亡受体1抑制剂 免疫治疗 化疗 信迪利单抗 帕博利珠单抗 纳武利尤单抗 卡瑞利珠单抗 替雷利珠单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