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饮食与心力衰竭中的研究进展

Abstract<正>心力衰竭(Heart failure,HF,心衰)是多种心血管疾病的严重和终末阶段,是全球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的重要内容。2021年欧洲指南将心衰分为射血分数降低的心衰(HFrEF)、射血分数保留性心衰(HFpEF)和射血分数轻度降低的心衰(HFmrEF)[1]。研究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人数达3.3亿,其中心衰患病人数约1300万,其患病率为1.3%[2]。中国心衰(China-HF)研究显示住院患者心衰死亡率为5.3%,心衰的病死率和再住院率均较高,为社会和公共卫生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3],因此,针对心衰患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来延缓疾病进展已成为全社会最关心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心衰诊治水平有所提高,

Keyword: 心力衰竭 生酮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