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移动终端的NB-IOT集成可视化开发环境软件V1.0

Keyword: NB-IOT 物联网 移动终端

Abstract: 1.课题来源与背景本课题来源于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它是一种基于移动终端的可视化环境下NB-IOT终端软件开发方法,解决了月前NB-IOT终端软件开发门槛高且无基于移动终端开发环境的问题。2.研究目的与意义(1)降低NB-IOT终端软件开发对环境的要求为NB-IOT终端软件开发提供移动终端开发环境,使用户能在移动设备上进行NB-IOT终端软件的开发,减少对环境的依赖性,降低软件开发的难度。(2)降低NB-IOT终端软件开发的难度为NB-IOT终端软件的开发提供可视化的开发环境,降低NB-IOT终端软件开发对用户的技术要求,使NB-IOT终端软件开发过程更加简单易懂。解决NB-IOT终端软件开发门槛高的问题,使NB-IOT软件的应用更加广泛。3.主要论点与论据(1)本研究对NB-IOT标准模块及其常用端口标准化进行了定义研究,形成了可视化编程环境下常用端口开发标准函数库,实现了模块的即插即用。(2)开发了NB-IOT标准模块通用程序开发调试器,通过WIFI热点与移动设备连接,开发了基于移动终端的NB-IOT终端软件集成可视化开发环境,形成可视化编程环境下常用端口开发标准函数库,实现了NO-IOT软件开发的低门槛。4.创新与创见在NO-IOT的软件开发中,本研究使用了可视化的拖拽式模块,与其他研究相比,减少对环境的依赖性,降低NB-IOT终端软件开发对用户的技术要求,很大程度上降低了NB-IOT软件开发的难度。5.社会经济效益、存在的问题本项目通过提供拖拽式、积木式的可视化开发环境,简化NB-IOT的学习、开发和使用,实现NB-IOT终端软件开发的低门槛,节约人力成本,大大缩短研发时长,丰富新产品的开发方式,有助于带动NB-IOT新产品的开发。6.历年获奖情况无7.成果简介要向社会公开本成果公开了一种基于移动终端的可视化环境下NB-IOT终端软件开发方法,其特征在于:本发明方法是通过WIFI将移动设备与编程魔盒连接,在移动设备的可视化开发环境中拖拽积木式代码块进行组合,上传代码后将代码生成器生成的代码通过服务器后端发送给编程魔盒,再由MCU编程进程对代码进行分析,找出所使用的端口和硬件模块,添加相应的头文件和库文件,并调用相应编译器与烧写器完成烧写。此外,STM32单片机与NB-IOT模块进行通信,实现外设到OneNet之间的数据透传。

Subject classification number520.60;510.50; Category of achievements应用技术; Achievement level未评价; Research start and end time2018-02~2020-08; Evaluation form机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