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外侧视前区损毁后结节乳头体核微量注射GABAA受体拮抗剂对大鼠睡眠-觉醒周期的作用

Abstract<正>研究背景和目的:GABA能神经元在觉醒向睡眠转换和睡眠维持中起重要作用。下丘脑的GABA能神经元不仅主要存在于腹外侧视前区(ventrolateral preoptic are,VLPO),而且尚存在后部的结节乳头体核(tuberomammillary nucleus,TMn)。近期研究证据表明VLPO的GABA能神经元与组织胺(Histamine,HA)能神经元相互作用参与睡眠-觉醒周期的调控,但TMn的GABA能神经元在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