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护理操作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在护理解剖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Abstract<正>护理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护理人员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而护理操作技术的实现又是建立在正常人体解剖学基础上的。护理人员掌握解剖知识的熟练程度与护理质量的高低密切相关,解剖学实验教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实验课的教学对教学质量的提高有直接的影响[1]。另外,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将增加视频题和护理实际操作技能的考核,我们根据护理学专业的特殊性和培养需求,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