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互动巡回式健康教育在食管癌患者围术期中的应用

Abstract: 目的 探讨智能机器人互动巡回式健康教育在食管癌患者围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方法 选择2021年10月—2022年4月收治的34例患者作为对照组,2022年5—10月收治的36例患者作为观察组。对照组采用传统健康教育模式,观察组在传统健康教育基础上采用智能机器人互动巡回式健康教育。比较两组患者对围术期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情况、患者满意程度、护理人员健康教育所用时间。结果 观察组患者健康教育完全知晓情况优于对照组,对健康教育满意程度高于对照组,护士健康教育所用时间少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智能机器人互动巡回式健康教育应用于食管癌患者围术期,能帮助患者获取更多的健康教育知识,提高患者满意程度及机器人的临床使用率,充分发挥机器人在健康教育中的作用。

Keyword: 智能机器人 互动巡回 健康教育 食管癌 围术期 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