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皂苷-RD丙二醇水溶液製備及其抗炎、免疫抑制與抗器官移植排斥的新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人参皂苷-Rd丙二醇水溶液制备及其抗炎、免疫抑制与抗器官移植排斥的新用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人参皂苷-Rd溶液及其制备方法,所述溶液是人参皂苷-Rd在所含丙二醇50-100体积%的丙二醇水溶液中形成的溶液,所述人参皂苷-Rd的含量为1~100mg/ml溶液,其中丙二醇的体积百分比以丙二醇水溶液的总体积为基准计。本发明进一步提供了包含本发明溶液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以及人参皂苷-Rd或本发明的人参皂苷-Rd溶液在制备用于抗炎、免疫抑制和/或抗器官移植排斥的药物中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