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系统的熵污染与环境变化趋势

Abstract: 全球的气候和环境变化趋势问题,是人们普遍关心的一个大问题。1985年10月,联合国环境署、世界气象组织、世界科学联盟在奥地利的菲拉赫召开专门会议,旨在评价二氧化碳和其它微量气体增加所导致的气候与环境变化。会议认为,到2030年左右,大气中二氧化碳及其它具有温室效应的气体可达上世纪工业发达前二氧化碳浓度的二倍,全球表面平均温度将上升1.5-4.5℃。由于气候变暖,气候带发生迁移,全球的生态系统、社会、经济都将受到重大影响。诚然,尽管对未来气候和环境的预测存在着很大的难度和不确定性,也就是说,从定量方面也许我

Keyword: 城市生态系统:7386 大气污染:3089 环境变化趋势:2726 气候与环境变化:2319 二氧化碳浓度:2198 热力学过程:2154 不确定性:2111 太阳能:1957 气候变暖:1645 世界气象组织:1612